虹猫蓝兔幻城工作室

虹猫蓝兔幻城工作室广播剧

社长:晓霜

策划部:璃霜

全能部:橙子

CV部:十全、籽三

后期部:小莫、小蓝

画手部:萌萌、阿G、柠柠

文手部:暮凉、霜帅、呦呦

词作部:绾绾、恋恋

宣传部:兔子


【第二弹】


打开前置摄像头。


虹猫清了清嗓子,“去年非常有幸被幻城邀请作为嘉宾跟工作室成员们一起过年,今年应各位粉丝的盛情,我们来探秘一下幻城工作室内部的情况。”


虹猫【开始往里面走】:众所周知,幻城一直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大家庭,团结友爱,互帮互助,是众多粉丝心之向往之地。【推开门】

璃霜:【磨刀】亲爱的!你这份词拖了我半年多了,今天再不交词,你就给我死在这!

恋恋:【拿着白纸】快了,快了,我在收尾了,就差最后两句。

蓝兔:【心虚】咳咳……大家感情真的很好,日常交流都很有爱【镜头一转】咦?这个地方是配音室?

【脚步声】

虹猫:我听说,幻城日常给我配音的人,是个儒雅斯文的少年,今日定要见见他!

璃霜:剧本第三幕你俩走一下。

籽三:虹猫你醉了!

十全:我没有!

璃霜:好,这一幕没什么问题,休息一下吧,辛苦啦!

十全:我什么时候能配受音啊!我受音也很好,你看啊!

我没有,难道都是我一厢情愿 ?[女声]少侠请自重!

璃霜:???

籽三:【鼓掌】配得太好了!!【面无表情】导演,我建议他一个人配十个。

璃霜:我觉得可!

虹蓝:???

十全(看到虹猫,突然变声):哟,虹猫啊!(挽过虹猫,突然变女音)你可真没有良心,这么长时间也不来看看人家!(手帕捂脸啜泣)


虹猫:这位公子!我不是!哎!蓝兔!我没有!

蓝兔忍不住笑了一声,把虹猫拉走。

蓝兔:听说幻城的文手部也相当的优秀,我们进去看看吧!

不同于别的部门的喧嚣,文作部一片宁静的只有整齐的敲键盘的声音,还有一个布置工作室的身影。

小橙子:摆这里,还是放这里,摆哪里好看呢?

门口风铃叮铃铃响,三个人先后进屋,小橙子一眼看见了那抹白色身影,急忙迎上前,其余三人依旧聚精会神的敲打着键盘。

小橙子:虹猫少侠,你又来幻城作客了,对了!【从包里掏出一盒喜糖】这是我的喜糖,希望新的一年里你们也能甜甜蜜蜜。


虹猫:多谢橙子姑娘。


晓霜:橙子姐!呦呦交稿了!快来看看!听说是把刀呢!


橙子:是吗?她写刀还真不太常见!


【镜头转向文章 又转回橙子和晓霜】


晓霜:【满嘴狗粮】呜呜呜呜呜呜【不是说是刀吗 我怎么连影子都没看到】橙子:【满嘴狗粮】呜呜 呜呜呜呜【不知道啊 我是真的不觉得刀】


橙子晓霜:呦呦,这哪里刀了?


呦呦:【亢奋】你看这里 虹猫离开了蓝兔三分十四秒,相当于194秒!!194秒什么概念啊!!等于他们缺失了有对方的194秒啊!!太刀了!!


橙子晓霜:满头问号?


暮凉:我也码完了!我的可甜!(凑上前,把自己的稿子直接盖住呦呦的文)


【镜头转向文章 又转回橙子和晓霜】


橙:【被刀捅了对穿】【艰难吐字】糖?哪里有糖?

晓霜:【被刀捅了对穿】【艰难吐字】橙子姐挺住?听暮凉解释,说不定换个角度这篇就是糖了

暮凉:不甜吗?他俩最后那幕都牵手了。


橙:甜你个锤子!!

晓霜:前面虐来虐去结尾牵了个手还是死前你就跟我们说这是糖?

橙晓霜:过分了!


虹猫:【猛地一下关门】

蓝兔:【疑惑】虹?

虹猫:【讪笑】条件反射,条件反射,我听到刀就手——话还没说完,迎面就是一叠厚厚的白纸啪的砸在脸上。

璃霜:亲爱的,你跟我说就差两句,刚刚给我看的那是什么?皇帝的新词吗?

恋恋:【躲刀】我意念写词 意念写词!

恋恋和绾绾抱成一团,瑟瑟发抖,璃霜说着又是甩出去一大叠白纸,漫天飞舞,说时迟那时快,虹猫抽出长虹剑挡在蓝兔面前左劈右砍,白纸变成纸屑漫天飞舞。


晓霜:破坏本工作室白纸一叠,记账,RMB30元。【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社长拿着小算盘拨弄着】


虹猫:啊?!


恋恋:社长,不能穷到扣嘉宾的钱,快走啦!【恋恋趁机拉着社长就跑,实际是为了跑路。】

璃霜:词还没交,谁让你跑的,站住。


蓝兔:我要不要告诉她们,我们在直播?

虹猫:不用了,快追。

【转场特效】


虹猫:跟丢了 他们跑的太快了

蓝兔:恩?虹,这是?


【画手部】

萌萌:哇,是虹蓝,天啊,我突然脑洞来了!

萌萌(对着柠柠小声哔哔):就这样,睹物思人,对,对!

柠柠(发出坏笑):我懂我懂,开始开始!阿G!(互相看一眼,坚定信念)

两人周身燃起了熊熊的火焰,开始拿着板子绘制。

蓝兔:这位是柠柠,这位画手宝宝的画风特别可爱细腻。

柠柠突然暴起,猛砸绘板,柠柠:什么破电脑,影响我创造!(随手当飞镖一样甩了出去。)

萌萌侧身一躲,绘板直直镶入墙内,萌萌:这是绘画板不是血滴子,用得着这么快取我狗命吗?

虹猫尴尬的迅速转动了镜头,蓝兔配合道。


蓝兔:刚刚出了一点小小的意外,这位呢,是阿G。

萌萌(指着屏幕):这里这里改一下,虹猫的腰可以再细一点。

蓝兔:听说大家都叫肝帝阿G,虽然我并不太懂是什么意思,不过似乎是个非常专注的小画手呢。

阿G:嗯嗯,好的!(转头看见宫主)这惊世容颜!!我摸鱼的手要控制不住了!!今天我要画十张宫主,谁也不要拦我,然后就燃起火焰疯狂摸鱼

萌萌:???不是,少侠这里??修改??

少侠内心os:......没地位......没地位......

萌萌叹气出门。


霜撞到萌萌

萌萌:你干嘛?看起来这么焦虑 我们家那个广播剧还差几个画手啊?【璃霜倒退到宫主身边,掏出手机咔,跟宫主先自拍了一张】

璃霜:还差三个,我愁的都快秃了,现在画手见了我就跑。

璃霜【突然凑近萌萌】:刚刚如果不是我撞到你,你是不是也想跑?

萌萌【心虚】:没有没有,我来为你排忧解难。

萌萌【转身拨号打电话】:快跑啊!黛黛,让画手部的人全体撤退,璃霜进村拉!【边打电话边跑】


画手部内:

柠柠:这个拿走,这个带走,这个也带走,天那天那,来不及了!

阿G【站在门外把风】:你拿好了没有啊,关键时刻动作快啊,保命要紧。

璃霜:靠,你们大爷的!

蓝兔(迅速移开镜头):我们现在去宣传部看看。

虹猫:宣传部,是负责包装内部对外宣发我传递信息的一个部门,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部门。

虹猫蓝兔路过一个贴着大二哈狗头的门,疑惑的互相看了一眼,走过,然后绕了几圈又回到这边,继续走过,如此反复。

虹猫:看来幻城工作室的办公环境相对比较大,我们暂时大概是迷路了。

蓝兔:那不如,我们先去后期部门看看吧。

虹猫蓝兔离开后,贴着二哈头像门从里面打开了,露出一个脑袋环顾四周。

兔子:诶?不是说今天有虹蓝直播来这边吗?怎么没看见人?算了,继续工作。

摆开桌子,摆上周边,拿着喇叭开始吆喝。

兔子: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幻城新新鲜出炉的周边【悦乎】了解一下!!!


【虹蓝走在路上突然看到璃霜】【恋恋绾绾倒在地上 仿佛身体被掏空】


璃霜:【拿着稿子】天啊这份作品绝对是我今年巅峰之作 看着刀身 流畅利落 看着刀面 锋利扎心

虹猫:【浑身发冷】蓝 你先播一下 我要去跟璃霜姑娘探讨点问题

蓝兔:【干笑两声】听说今晚我们会和大家一起过年 不知道今年有什么好玩的呢

【背景音】

璃霜:??橘胖你抢我稿子做什么 ?干什么干什么!!以为我打不过你吗!!

蓝兔:恋恋绾绾你们还好吧

恋恋:没事 身体被掏空而已 我习惯了

蓝兔:咳咳 听说你们音乐部作为幻城的产粮大部,大家都非常努力也很辛苦 ,今天亲眼看到了 真的是太辛苦了 一定要注意休息啊

绾绾(凑耳小声):不,我们不想的,宫主,我们的日子过的水深火热啊!就是那个璃霜,几乎每天都有新的梗 一有梗就奴役我们。

虹猫:蓝兔我回来了 我们去下一个部门吧

蓝兔:啊?好

蓝兔:视频后期部门是一个工作量大的部门哦,让我们来探秘一下幻城的后期部。

咚咚,敲门,从门内走出一个人,看到来人虹猫蓝兔突然有点小紧张。

莫子:诶!是虹猫前辈和宫主

虹猫内心os:前……前辈??我有那么老吗?

蓝兔:小莫,这个部门不是说是你跟小蓝两个人吗?

小莫:那个那个,小蓝姐沉迷做饭无法自拔,目前我在负责一些工作室的任务。

虹猫回忆起去年的糕点,心内一阵发怵,那是做饭吗,那简直是制毒。


萌萌:不好了,七七又开始在淘宝剁手了,快来人阻止她啊!

突然一阵嘈杂声,打破了虹猫的回忆,虹蓝直播小分队火速赶往现场。

晓霜:七七住手,国库空虚啊!

璃霜:七七住手,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啊!

小橙子:七七住手,我们已经还不起债了!

听不进任何谏言的七七已经迅速下手提交订单付款。

小蓝:唉,没钱买菜了!

听到这话,大家居然突然长出了一口气,还好还有个好消息。

小橙子:诶,不对,(小橙子突然惊醒)那今天晚上年夜饭吃什么?


蓝兔:我刚刚看厨房还有些猪肉和面粉,不如大家一起来包饺子吧!


众人:好啊!


【最后一幅大家一起跟虹蓝包饺子的图。如果有空还可以画一张放烟花的。然后展示一下2019年幻城的产出粮食】


虹蓝: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,大家新年快乐!晚安!



评论(2)

热度(63)